富贵鱼鱼

为什么我天雷互害?

怎么那么多妖魔鬼怪来污染忘羡的绝美爱情啊,无语了🤮

AgCl:

其实标题是拟了再拟、多次册刂除更改后定下的,毕竟互害的槽点真的太多了,我实在没有办fǎ用一句话概括那众多雷点。这大约是个吐槽帖,通篇都是主观感想。但是因为我懒,所以后续如果有「某人会/不会做某事」的类似表述的话,那就是我嫌麻烦没在前面加上「我觉得/我认为」。也不要杠我说「你又不是墨香你怎么知道某人就一定会/不会做某事」,我哈姆雷特ptsd.




进入主题——为什么我天雷互害?


因为互害oo到没有c了都。不过还是要表扬一下互害作者,在开头标了ooc预jǐng,这点希望莲塘塘主可以向他学xí一下。




所以问题就转变成了——为什么我认为互害巨ooc?


因为互害里的人物,基本都严重偏离原著形象。




“魏无羡”不像魏无羡。




第一、魏无羡绝非恋爱脑。


互害里的“魏无羡”因为“蓝忘机”离世,觉也睡不好梦也做不成,差点没出息地用醉生梦sǐ的方式度过晚年。忘羡是三观一致的灵魂伴侣,蓝忘机在魏无羡前世身陨后仍然坚持逢乱必出,也就在醉酒后zá了古室闹着要笛子,事后也领罚了,十年来他一直是那个景行hán光的君子。我实在是很难想象忘羡一方先离世然后另一方寻sǐ觅活的景象。




第二、魏无羡的“不卝要卝脸”是有底线的。


虽然经常看到“魏不卝要卝脸”的说fǎ,但是还是要说,魏无羡是人,他也有尊严。互害里的“魏无羡”接受百家公卝审、向金光善下跪,这实在是令人费解。


魏无羡在茶楼是怎么对wēn晁说的?——「正是因为sǐ到临头了,我才高兴!我还害怕我sǐ不了呢。够胆你们就折磨sǐ我!越残卝忍越好,我sǐ后必然化为凶煞厉鬼,曰夜纠缠岐山wēn卝氏上卝上卝下卝下,诅咒你们!」


魏无羡对金子勋那句「家仆之卝子」是什么反应?——瞳孔骤缩、手要扶上陈情、空气满是火卝yào味。


烦请部分人将心比心一下,别总是让“魏无羡”莫名其妙自我反省,想当圣母请自己下场,我一定为您喝彩。




第三、魏无羡是个明白人。





哇哦,就很棒卝棒,重生回来的“魏无羡”不知是脑子烧坏了还是咋地sǐ命给自己背锅。


在因误shā金子轩情绪失控时,魏无羡是怎么说的?——「你shā谁都行,为什么要shā金子轩?!」「你shā了他,让师卝姐怎么办?让师卝姐的儿子怎么办?!让我怎么办?我怎么办?!」


魏无羡在半疯状态下产生的愧疚都还是因为他金子轩是jiāng厌离的丈夫,甚至可以这么说:假如魏无羡不在jiāng家长大、不认识jiāng厌离、没有那个八百米滤镜,金子轩拉偏架sǐ了魏无羡都可能会觉得是金子轩搞不清楚状况自己作的。哦,魏无羡不在jiāng家的话好像也不会有那么多破事。


「没谁让你原谅我。我做过的事,不光你们记得,我也记得。你不会忘,我更不会忘!」


稍微睁眼看清楚点,我记得≠我认错,魏无羡的对jiāng友好滤镜已经很恐怖了好吧,难不成还想给他加一个对全员友好滤镜?那伐个鬼的wēn哦,战场上给敌jun来一曲天赐恩宠把人家感卝化了得了。


魏无羡:「他要shā我,可以不用顾忌下sǐ手,我sǐ了算我倒霉。我自保就必须要顾忌不能伤这个不能伤那个,不能掉他一根头发了?总而言之,就是你们围卝攻我可以,我反击就不行,对不对?」


“魏无羡”:我没说过,那不是我,原著ooc了,我有错,我zuì该万sǐ。


发散一下思维,假如“魏无羡”穿早一点,会怎么样?我们来想象一下这几个画面:


修士甲:我当初还仰慕你balabala


“魏无羡”:谢谢谢谢,十分荣幸,但我不配,十分抱歉,是我辜负了您。


修士乙:就算是我哥先动的手你也不能反击!我要报仇啊啊啊啊!


“魏无羡”:不必您qīn自动手,是我有过,把剑给我我自己来。


搞笑呢吧。


原作里没有任何语句描写说明魏无羡认为jiāng家miè门、穷奇道截shā和不夜天一战是自己的错。就连jiāng晚吟一开始都明白wēn卝家迟早要打上卝门来,魏无羡会想不清楚?哦顺便再说一次,我说jiāng晚吟比不过魏无羡就和说苏悯善比不过蓝忘机是一样的道理,只是陈述事实没有踩一捧一的意思。




第四、魏无羡为人正直、侠肝义胆。


互害里的“魏无羡”认为自己虽然没办fǎ把薛洋调卝教过来但是有生之年也不会让他兴风作浪,于是收薛洋为徒,甚至在乱葬岗为薛洋开了炼shī场。


常家miè门是因为常家nuè卝shā孩童?我实名问号。原著里翻来翻去常家也就常慈安不做人碾断了薛洋小指。


魏无羡是怎么说的?「若他是常萍,任兰陵金氏是如何只手遮天的头号世家,任谁许他何等前程似锦光耀荣huá,他也绝不松口一句。反之,他要qīn自夜探地牢,把薛洋活活剐成一滩肉泥,再把他召回来重剐一次又一次,直到他后悔出生在这个世界上。」「薛洋必须sǐ。」


然而互害里的“魏无羡”就差没给薛洋拍手叫好了。


醒醒,开头标的啥?


好一个不黑不洗。是,常家五十多人活该,薛洋只是报仇,魏无羡说薛洋必须sǐ说错了,是吧?




第五、魏无羡对jiāng晚吟彻底失望了,云梦双杰是不可能的。


“魏无羡”因为jiāng晚吟在观音庙的发卝xiè而愧疚,甚至还记挂着所谓的双杰,还说出什么「云梦jiāng卝氏魏婴」。


就非常迷惑,既然“魏无羡”还记得观音庙事卝件,为什么他不学瑶妹跑路。


「“jiāng澄”道:“哼,我比不上你?你怎么sǐ的记得吗?”


魏无羡嘴边那抹浅淡的笑意瞬间溃散了。


像是猝不及防地被一根剧dú的小zhēn扎了一下,周卝身上下,忽然传来一阵轻微刺痛。」


魏无羡是彻彻底底的sǐ过一次的人,被护持一生的师卝弟带人端了老巢,sǐ无全shī。


在穷奇道截shā后,他就没想过回莲huā坞。


「乱葬岗,他刚刚才从上面下来。


莲huā坞,他已经一年没有回去了。


金麟台?


三天已过,此时再去,能看到的,怕是只有wēn情的shī体,和wēn宁的骨灰了。


他愣愣地站着,忽觉天地之大,竟无一处可去。」


更不要说魏无羡之后还被jiāng晚吟带人围剿,shī骨无存。


魏无羡是怎么形容自己的?


「一个一败涂地,满身鲜xuè、一事无成,被人指责、被人怒斥,无力回天,只能嚎啕大哭的自己!」


造成这一切的是谁?


让魏无羡与jiāng晚吟共称双杰,何不如让jiāng晚吟同wēn晁共称双劫。






“蓝忘机”不像蓝忘机。




第一、蓝忘机不是只知道「天天」的恋爱脑。


姑且先无视武力天huā板“魏无羡”受百家公卝审领百余道戒鞭这个惊天bug.


“蓝忘机”居然能对被打了十多道戒鞭的“魏无羡”下手。


蓝忘机醉酒的时候尚未逾矩,直到后来魏无羡明确表示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卝做的事,爱怎么来就怎么来」他才逐渐放开来。


蓝忘机是说过「天天就是天天」,但他也说过「你现在可以试试,看我有什么事会拒绝你。」


前世的时候蓝忘机也说过想把魏无羡带回去zàng起来,但他没有,因为魏无羡不愿意。


无论有无表明卝心迹,蓝忘机始终尊重魏无羡的意愿,蓝忘机不是满脑子颜sè废料的人。




第二、蓝忘机是个进退有度的君子。


“迁怒”这个词到底更贴合谁?


第一次乱葬岗围剿后,蓝忘机面对jiāng晚吟这个带头人的态度也只是不想理会。蓝忘机和jiāng晚吟起了两次冲卝突,第一次是因为大梵山时jiāng晚吟想把魏无羡带回去拷卝问,第二次是因为祠堂外jiāng晚吟对魏无羡挥出紫电。


“蓝忘机”bào打“jiāng澄”、bào揍“薛洋”。


怎么不写个林黛玉倒拔垂yáng柳?




第三、蓝忘机不是一个软弱无卝能的懦夫。


「他无fǎ断言你所作所为对错如何,但无论对错,他愿意与你一起承担所有后果。」


「我叔父忽然出现在他面前,一顿呵斥,让他解释。他像是早就料到会被我们找到,却说,没什么好解释的,就是这样。从小到大,他从来没顶撞过叔父和我。可为了你,忘机不光顶撞他,还和姑苏蓝氏同脉同源的修士们dāo剑相向,将我们请来的三十三位前辈们都打成重伤……」


「魏无羡道:“hán光君,你不用跟上来的!”


蓝忘机平视前方,不应他,两人将一众喊打喊shā声甩在身后。百忙之中,魏无羡又道:“你真要跟我一起走?想好了,出了这个门,你的名声就要毁了!”」


为了护魏无羡连名声、性命都不要的蓝忘机,居然直接给“魏无羡”又烙了一个太阳纹。


点名所有写戒鞭梗的苟xuè文章,蓝忘机不可能答应让魏无羡受戒鞭。




“jiāng晚吟”不像jiāng晚吟。




我诚恳发问,那些写jiāng晚吟知道金丹真卝相if线的人到底是个什么属性?


说是jiāng澄粉丝的话,这不是就盖章jiāng晚吟把自己的修为看得比爹酿shī骨还要重要吗?


说是jiāng澄黑子的话,那为什么又要把jiāng晚吟当做主要人物来写?


互害借“魏无羡”之口说jiāng晚吟只是被金光善挑卝拨才带头围剿的。


jiāng晚吟不恨魏无羡吗?不,他比谁都要恨魏无羡,全天下他是恨得最真切的那个。「百家无人不知jiāng家这位年轻的家主戒备魏无羡已到了接近疯魔的地步,宁可抓错绝不放过,看到疑似魏无羡夺舍之人就会带回云梦jiāng卝氏严卝xíng拷卝打。」


而且就算真的只是因为金光善挑卝拨离间jiāng晚吟才去围剿的吧,那又怎样?鱼孝不该骂吗?






“蓝曦臣”不像蓝曦臣、“聂明玦”不像聂明玦。


穷奇道截shā已经翻案,在蓝曦臣和聂明玦的视角上,魏无羡是受卝害卝者。


结果“蓝曦臣”和“聂明玦”还坚持要让“魏无羡”继续服xíng。


啊忍不住脑了一个“聂明玦”和聂明玦相遇的ooc对话


“聂明玦”:明明你也参加了不夜天誓师为什么要砍我!


聂明玦:那好!砍sǐ了你,我再自裁!


再次点名所有写戒鞭梗的苟xuè文章,在观音庙事卝件后,蓝启仁和蓝曦臣都知道穷奇道截shā一事魏无羡是被冤枉的,更不要说在那之后蓝家还参与了第一次围剿。所以说如果蓝家人非要魏无羡偿那什么不夜天的人命的话,请先把wēn情一脉的五十多条人命还了,五十道戒鞭一鞭一条命千万别算少了。






“金如兰”不像金如兰。


“金如兰”从小与“魏无羡”qīn厚,长大后听到了外界谣言就马上记恨上了“魏无羡”甚至去学鬼道复仇。


「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,他好像不能怪任何人,也不能恨任何人。魏无羡,金光瑶,wēn宁,每一个都或对或少该对他父母的sǐ王负责任,每一个他都有理由深è痛绝,但又好像每一个都有这样那样的理由,让他恨不起来。可是不恨他们,他还能恨谁?难道他就活该从小失去双qīn吗?难道他不光报不了仇下不了手,连恨都不能恨得纯粹彻底、肆无忌惮吗?」


同样是知道全部真卝相的金如兰,金光瑶待他好他便恨不起来。


噢我知道了,可能是因为“金光瑶”被囚卝jìn了,“金如兰”是“jiāng晚吟”带大的,所以学xí到了原著jiāng晚吟的无脑迁怒,啊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学到互害“jiāng晚吟”的深明大卝义,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






“金光善”不像……哦不好意思,“金光善”还是比较还原的,还是那么的厚卝颜卝无卝齿。








全员向到底怎么全?很简单啊把大家都放到同一水平梯度上,能量(?)守恒一下,把正道组的道卝德和智商匀给非正面人物,这不就全员了嘛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屏到自闭(┯_┯)







评论

热度(2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